close
後來有點後悔飛到Brisbane
應該要堅持一下去Adelaide
但當時的冷 以及陌生的Adelaide
讓沒有朋友在那邊的我卻步了

本來考慮要去找bee & apple
但Bundaberg似乎不是個好地方
唯一看到一間比較好的working hostel也客滿
距離去塔斯只剩兩個禮拜的尷尬時間
我想這段時間還是拿來旅遊比較恰當
以免還沒找到工作 兩個禮拜就過了 時間也浪費掉
所以後悔啦 應該要去沒去過的Adelaide玩一下才對

不想浪費時間 雖然還來不及找到旅伴
但想起Seal說的:「我還蠻喜歡一個人旅行的」
(Seal是在雪梨遇到的背包客之一)
決定也要挑戰一下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往傳說中的仙境Noosa前進
我的目標是世界文化遺產Fraser Island

the 1st day
帶著既害怕又期待的心情踏上了一個人的旅程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阿 是個挑戰
但還是有點期待可以在bus上或backpackers遇到台灣人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
全部都是金髮碧眼啦

我訂的backpackers在Sunshine Beach
離Noosa有一小段距離
是個很舒適的環境 離海邊走五分鐘就到
剛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五點 天空開始暗了
又去不了Noosa 就到海邊踩浪花
果然這邊跟Cold Coast的商業化差很多
是很單純的一片海
有一些供渡假旅客投宿的apartment或resort
雖然晚上很無聊 但光是享受這種悠閒的感覺 其實也還不賴
這間backpackers跟以往住的感覺差很多
可能也是附近環境的關係
超溫馨的阿
說不上是多高級的backpackers
跟以前住過的比起來 大概是中等 不好也不壞
格局不像一般只是很單純的一棟
有點像三合院那樣中間有一個大庭院
在週圍散落成幾間屋子
reception就在這庭院中的某處 感覺跟我們很親近 沒有壓迫感
CIMG8069.JPG
一間屋子裡就兩間房 有廚房 客廳 衛浴設備 很家庭式
還有後花園咧 但目前我還沒去好好逛過
待在這有點像待在小木屋的感覺 還不賴

但我不懂的是
明明是海邊渡假小屋
為何會有一堆佛像和相關的圖像 很不搭嘎
似乎是來自緬甸 因為有屁股文也就是緬甸文
(來到澳洲發現我的職業病並不輕)
CIMG8072.JPG CIMG8071.JPG

the 2nd day
這天我被搭訕了兩次
早上剛出門去海邊的時候遇到一個阿嬷
問我要去哪 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去
她說她老公在開會 並且吩咐她不能一個人行動
我覺得沒差 就一起去了
其實她人還不錯 只是一直講話一直講話
我聽得有點辛苦 且無法放鬆
最後她還說如果我去美國 要打電話給她 留了電話給我
很妙

下午在Noosa的海邊
遇到一個荷蘭女孩 跟她一起就舒服多了
這幾天天氣都不太穩 晴雨不定
當時剛好飄了雨 荷蘭女孩朝我走過來 說要下雨了
然後我就跟她一起離開了這片海
剛好我們都要去找supermarket
就一起行動
有聊了一下 但這時候就會覺得
如果英文再好一點就好了
我常常都只能抓關鍵字聽 但我突然發現別人聽我講話也必須抓關鍵字
好幾次她都誤會了我的意思 挫折阿 唉

發現以我的英文程度 旅遊已經不成問題
就怕遇到突發狀況 那就糗大啦 哎呀千萬別來
但還是無法放得很開 去交外國朋友阿什麼的
我知道這不是語言的障礙 只是心態的問題

開始有一些些孤單的感覺
一個人真的很不容易阿
看到的無法立即與人分享
晚上回到backpackers遇到兩個日本人來投宿
多難得能見到亞洲人 超想去搭訕
但也很想用網路 就先去上網了…ha~
話說中國人何其多 在市區還是遇到了幾個中國人

the 3rd day
離開了觀光地區
我去了在Noosa市區附近的小鎮繞了一圈
有點瘋了 走了一個下午
其實Noosa並沒有我期待中的美耶
為何大家把它說得像人間仙境
但的確是個渡假或養老的好地方 很舒適
住在這裡不錯爽 悠哉悠哉
走了一天 其實就是鄉下地方 有一些不錯美的點
其他倒也沒什麼
CIMG8014.JPG CIMG8036.JPG
但一個人到如此陌生的地方探險 是以前沒有嘗試過的
拿著張地圖不停的走
算是個不錯的經驗 最後走回市區的那一段公路
經過我身旁的車子應該都在想這個人是怎麼了

the 4th day
韓國人的勢力果真很龐大
這幾天遇到的亞洲人大部分都是韓國來的

去了還不錯有名的國家公園Noosa National Park
跟我想像的也差太多
不像我們的觀光區還有停留的點
它純粹是森林步道而已
很適合運動健身
他們規劃了蠻多路線 改天再去走別的路線
話說一個人走有點可怕
因為人不多 久久才遇到一兩個
重點是手機拿出來一看 無 網 路 覆 蓋!
瞬間有點嚇到
但還好啦 路線標示得很清楚 很安全的
有一些長得很奇怪的樹
比如可以媲美韓國仔Shawn的髮型的樹
CIMG8058.JPG
還有這一黑一白 長在同一個根上
CIMG8060.JPG
CIMG8061.JPG CIMG8064.JPG
白的上面有很奇怪花紋
遠看以為是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留下的記號
正當我又犯了職業病想要研究是哪一種文字的時候
才發現 不是文字ㄟ 但怎麼可以長出這種東西 不解阿
還有像是腫瘤的東西 這是…病毒惹的禍嗎?

無尾熊住在這片森林裡
雖然我還蠻努力的找
但只看到了一隻 重點是又在睡覺 可惡
我也想要看活跳跳的可拉 (大陸人似乎叫無尾熊可拉)

黃昏的Noosa
CIMG8106.JPG

the 5th day
鼻子過敏了一天
懶懶不想出去走
從傍晚開始 解決掉了一部日劇
短一些 只有五集
天阿庫存瞬間又減少了一大部分
很珍貴的 日劇…
真心推薦給同好們 --- Prisoner
劇情很緊湊
難得看到我不知時間流逝
雖然人物關係有些小小複雜
但節奏還蠻剛好 不會太快 讓駑鈍的我也可以理解
硬要挑缺點的話…個人不喜歡太多強調的特寫鏡頭
暗示得過了頭啦
最後 讚嘆一下 玉山也算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極品了 カッコイ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