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達爾文的時候約莫三月快底
應徵上了Skycity工作
but一直沒消沒息 也沒抱太大期待
有遇到去年也應徵上的人說 大概過兩個月他才會連絡你
果然 兩個月後 我收到了簡訊

第一封簡訊只是問我是不是還想去那邊工作
後來才知道每個去應徵過有留下資料的人 都收到了通知
第二封簡訊…我就沒收到了
但翁逼逼有收到 告知他有工作 and集合時間地點
時間是晚上五點
與我白天工作時間不衝突 於是決定跟他去碰碰運氣
我以為是大型活動 需要大量的人手
內心盤算著 一定有人臨時沒去 會有空缺

我們從Staff的入口進去 像走迷宮樣繞了很久
也等了很久 才有人來理我們
也才知道 其實他們並沒有通知很多人來
偷看了一下名單 大概十個人左右
但我內心盤算的計畫成功了 真的有兩個人沒去
所以多出來的我 and一個香港男生 順利進去工作

見到了manager之後
他把我們分散到不同的會場工作
當天不知是啥好日子 至少有三場以上的婚宴
第一次參加西式婚宴 竟然是以工作人員的身分 還不錯酷!
但不得不說 好 無 聊 !
從頭到尾就是一直在吃東西 喝酒 聊天 有個DJ在旁邊放音樂
(聽到了至少10年沒聽到的Truly, Madly, Deeply, 不錯high)
只像是個聚會
新郎新娘很默默的坐在正前方的餐桌上吃東西 一點都不像是主角阿

我跟香港男生(Mike) 分到戶外的婚宴場
然後被帶到電影裡的場景 草地 泳池
以及看起來高級又華麗的宴會現場
很不巧 當天天氣不太好 下了場雨
在宴會開始前
已經擺好的桌椅 及餐桌上的餐具 都淋濕了
於是開始搶救 好在之後就沒再下雨了
擺桌還真是講究 光杯子就不知幾個了
紅酒杯 白酒杯 香檳杯 水杯
整個桌子滿滿滿
擺飾 紅酒 白酒 冰水 放廚餘的兩個大盤子 洗手的檸檬水…等

賓客開始入場後 我們被叫去拿飲料 用托盤把一杯一杯的酒端出去
我一開始還不是很懂 阿到底是叫我放哪
後來被客人叫住要了一杯酒 才恍然大悟
阿原來是要走來走去讓客人要酒喝的那個角色
於是開始笑臉迎人 到處問人要不要酒
但 真他媽的重 這時才體會到服務生的辛苦
才不過一個托盤+不到十杯酒
之後被問到有沒有給小朋友的汽水果汁之類飲料
去問了bar的人 我手上的酒 就換成無酒精飲料 因為還有其他人端著酒
大概也是端了10杯出去 但這時心裡一直在罵髒話
無酒精飲料的杯子比酒杯重超多 我整個手都要廢了
到最後需求量差不多飽和時 我手上還有五六杯 重死
不時就會換手讓自己輕鬆點 哪管得著專不專業這回事!
有個好心的客人 大概跟我要了兩三次吧
然後跟我說 他只是想讓我輕一點 都要哭了我!
終於撐到賓客入座 以為得救了
但並沒有 接下來還是一直端盤子端到重死

看到大家都往廚房跑 把一碗一碗的湯端出來
於是我有樣學樣 試圖想要一次端三碗
但試了一下 發現 好像沒辦法耶 其他工作人員見狀
跟我說 如果沒辦法的話端兩盤就好
我只好端了兩盤 走出去之後被一個似乎還蠻資深工作人員看到
口氣不太好的說 Come on! Only carry two!
我吐吐舌頭就走 完全不想理他
是阿我是端不了三盤 阿我這種臨時工你還想要求我什麼 (超大牌)
當場的Supervisor看到我去端湯 就說我不用 我負責飲料的部分
(嚴重懷疑是因為我端不了三盤吧…大家都去端了說…)
但也好

入座的時候Supervisor把我跟Mike叫去 (只有我們是臨時的)
告訴我們該做的事 (其實我只聽得懂七成左右 還好有可以通中文的人 他英文還不錯的樣子 感恩啦)
他說的…有些難度 比如看到客人酒杯裡的酒沒了 要去幫他添
靠這是要技術的耶 不是說倒就倒吧
我之後都當沒看到 讓有經驗的人去倒 做些別的事
收盤子阿 空飲料杯 幫客人點酒之類
收飲料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原本在餐桌上的不能收 (共有四種杯 詳情請往前看)
要收的是 入座前他們從我們手上拿到的飲料杯 還有他們另外點的飲料的杯
整個眼花撩亂 因為杯子真的很多
要看很久 看很用力 確定那是可以收的杯子 才走過去收
然後要一直盯著別人的餐桌看 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被看的人應該會覺得不舒服吧
到處都有人走來走去 盯著他們的食物 飲料看

來說說酒這個東西
有一些酒是免費的 啤酒 紅酒 白酒 香檳等
但調酒類 就要另外付費啦
我不知道有沒有menu 或許有吧 但我沒見過
加上我對酒的知識 基本上是趨近於零
酒名都不太知道 所以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番考驗阿
客人會跟你說他要什麼酒 然後跟他收錢
再去吧台幫他點
因為不懂酒名 客人點酒的時候我都要詢問很多次
直到我可以記下酒名
他們都還蠻好 知道我是外國人 都很有耐心的重複唸給我聽
這時發現 在現在的motel工作還是有些幫助
因為撿到很多酒 所以還知道一些些的酒
但口音 真的害人不淺 我聽不懂他們唸的vodka
他唸了很多遍 我覺得應該是vodka 但總覺得一直有聽到T的音
怕搞錯還是問了他怎麼拼
他 們 真 的 很 愛 喝 酒 !

說到口音 這就有趣了
話說有一個看似南美洲來的老外
跟我要麵包 英文叫Bread Roll (複數請加s 所以中文是叫麵包捲囉?)
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啥 拉丁腔很重
是blead 還是black? 阿rose又是什麼? 沒有玫瑰或蘿絲這種東西ㄋㄟ
問了很多遍 他的臉整個沉下來 可能…有生氣吧…哇哈
後來指著別人吃的麵包 我才知道 喔是bread!
但其實我不太知道roll的用法就是了

過沒多久 有另一個很high的老外 (這就是正常腔了)
跟Mike要bread
可能有些距離吧 且又臨時把他叫住
大概一時沒聽清楚 Mike就再問了一次
然後很high的老外就改口說 他要blead, blead (亞洲尤其日韓 都這種發音…)
講完還哈哈笑了一下
我整個覺得老外很好笑 很幽默 (並不是歧視的那種感覺)
這位很high的老外還跟我點了很多次酒
三不五時還會多聊幾句 但我在上班耶
正餐結束後的甜點時間
DJ放了舞曲 是跳舞時間
很high的老外還叫我一起去跳舞
“but I’m working!” 我這麼回他
他整個很high就扭了起來
喔對了 很high的老外的朋友 跟我點了酒 (Jack Daniel + Soda Water)
但我們的蘇打水沒了 讓他們等了蠻久
送過去時 順便找他們六塊錢
但這六塊最後流落到我手上
其實也不是想要給我小費 只是他們推來推去 沒有人要收
叫我把它處理掉 怎麼都好 真的很有錢耶
六塊我要工作20分鐘捏 (好像也還好)

所以我的工作內容大致上就是
收空杯 吃完的盤子 點飲料送飲料
點飲料是最輕鬆的 只要記住飲料名
一次只端一兩杯 跟吧台點酒時還可趁機休息
希望他飲料做得越慢越好

時間過得蠻快 感覺宴會快結束了
心裡想著終於可以回家了
因為我的褲子沒口袋 無法帶手機在身上 也不知道時間
趁著比較閒的時候問了Mike時間 那時 竟然已經10點了
我傻了 我以為才9點
我本來預計10點就會工作結束 但Mike說12點才會結束
更傻眼 我明天早上還要上班阿阿阿!
後來休息時間 在吃東西時 跟另一個工作人員一起
是個尼泊爾人 (這裡尼泊爾人也太多)
他說大概兩三點才會結束 我無言…
並且覺得怎麼可能到兩三點 所以並沒有相信他

11點多開始人潮漸漸散去 我們也開始慢慢的收
沒想到收東西也是這麼浩大的工程
因為我們在戶外 放這些東西的地方 至少要走個10分鐘吧
還要搬重物 累!
女生能力有限所以這時我是給一位菲律賓大姐管
她人超好 是個可以聊天的人 一邊搬東西一邊聊
收完的時候 已經將近兩點了 都快攤了
我問了大姐 結束了吧
她說 喔還沒耶 還要set明天的東西 大概要三點才會結束
那時的我真的完全無法掩飾我的驚訝 眼睛瞪超大完全說不出話來
然後她想起我之前有告訴她我隔天要工作
就幫我問supervisor 於是 我被釋放了!
但一切太匆匆 無法跟Mike打個招呼說聲感謝

這時我還在擔心翁逼逼不知道結束了沒
如果還沒的話 我要等她嗎?
但等下去我就真的不用睡了 不等的話要她一個人走回家也太可怕了
整個很兩難的時候 我看到她了 她說她也結束了
一切真是perfect

結論就是
當天我早上八點工作到下午三點左右
回家吃個東西休息一下四點多就又出門走到Skycity
半夜兩點多回到家 躺平的時候應該超過三點了吧
隔天早上八點半的班 好死不死又是很忙的一天
下午四點左右才下班
都是要消耗體力的工作
端盤子端到手完全沒力
全身痠痛 接近快死掉的狀態
下次 再也不要這樣挑戰自己的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